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cer Sportback將問世!MITUSBISHI Lancer Prototype-S將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30/2008)
字級設定:
 
MITUSBISHI Lancer Prototype-S將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2008年日內瓦車展將於3月4日盛大舉行,而MITUSBISHI日本原廠今年將以橘色為主調,呈現出具有活力、創新、成功等特質於一身的品牌性格,展出車款則包括,Lancer Prototype-S橘色五門掀背、i- EV電動車,以及Pajero Evolution(2008年達卡賽事紀念版)等系列車款。

 
MITUSBISHI Lancer Prototype-S現身,意味Lancer Sportback進軍歐洲車市。
 
回顧歷史,MITSUBISHI於1969年東京車展,展出第一輛性能概念車款-GTX-1,並且在1970年以Galant GTO之名上市,在廣告當中便是以橘色強調其性能氣息,而原廠再度以此顏色參加車展,頗有歷史傳承之意。

Lancer Prototype-S:將化身為Lancer Sportback進軍歐洲車市

於2005年東京車展與2007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現身的MITSUBISHI Concept-X 與Prototype-X,已經分別化身為全新Lancer與Evolution X在全球陸續上市,而Lancer Prototype-S也以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Concept-Sportback為基礎衍生而來,確定將會成為歐規Lancer Sportback,並且預計在2008年9月上市。

Lancer Prototype-S車身外觀與概念車Concept Sportback極為類似,但頭燈組已由LED改成HID,同時加上更鮮明的車身鈑件與符合車體尺寸的輪胎,雖然少了行李廂的距離,但依然架構在全新設計的底盤平台上,故車身尺碼和四門房車Lancer相同,為4570×1760×1490mm,不過要了要做出區隔,五門掀背版的尾燈組將進行修飾,而小型尾翼也將成為標準配備。

預計,Lancer Sportback五門掀背在歐洲上市之後,將會讓全新Lancer車系的歐洲銷售量成長達到70%,甚至在英國地區銷售成長達到80%。動力規格則會與Lancer Ralliart類似,將以原廠代號為4B11的2.0升汽油引擎為基礎,推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動力配置,最大馬力估計為150hp與240hp/35.0kgm,CVT自排變速箱與五速手排變速箱皆為變速系統選擇,並且配置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ACD中央差速器。此外,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有可能入列。原廠針對歐洲地區亦會推出一具共軌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預估最大馬力140hp,峰值扭力30.0kgm。

Lancer Sportback在歐洲上市之後,將與VW Golf、AUDI A3、BMW 1系列、ALFA ROMEO 147、FORD Focus、SUBARU Impreza等同級對手比拼,屆時歐洲掀背車市將熱鬧非凡。

 
五門掀背版的尾燈組將進行修飾,而小型尾翼也將成為標準配備。
 
 
Lancer Prototype-S也以在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Concept-Sportback為基礎衍生而來。
 

   新聞列表(01/30/2008)

Lancer Sportback將問世!MITUSBISHI Lancer Prototype-S將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快訊〉MITSUBISHI即將於2008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Lancer Prototype S概念新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