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榮耀醉心!FORD Focus TDCi WRC五門冠軍紀念版限量上市(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30/2008)
字級設定:
 
FOCUS TDCi WRC五門冠軍紀念版,可讓駕駛擁有一定的路感,而且車室乘員也能保有舒適的乘坐感受。
 
AutoNet試車組再次接觸FOCUS TDCi WRC五門冠軍紀念版,心中仍充滿佩服,因為導入台灣現地生產的FOCUS TDCi,依照國外原廠規格施工,使其車身經過點焊強化,並且加裝GOR車頭塑鋼橫樑、前後保險桿防撞鋼樑、四門防撞斜列鋼樑、自動斷油防爆塑鋼油箱等安全配件。因此,歐規Focus TDCi與國產版得車身結構強度並無二致,前者在歐洲獲得NCAP五顆星最高等級安全評價,後者則獲得2007年車訊風雲獎「最佳柴油車款」肯定。

 
消費者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之下,享受駕馭樂趣。
 
TDCi共軌柴油引擎+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輕鬆駕馭奔放性能

國產Focus TDCi動力與歐規Focus TDCi相同,皆來自於2.0升Duratec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經由FORD COROSWORTH賽車部門精心調校,最大馬力達到136hp/4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6kgm/2000rpm,搭配雙終傳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讓引擎可發揮其最大效能。

再次上路,再次體驗FOCUS TDCi就手的駕駛介面與支撐度十足的絨布座椅,但是柴油車款的引擎輸出調性與汽油車款極為不同,因此需要以更為細膩的油門控制,以及換檔銜接,才能夠使其動力完美地發揮。

FOCUS TDCi搭載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入檔行程十分地明確,離合器回饋力道亦不重腳,可說是極為容易上手的手排車款,對於迷戀擁有自主操控權的消費者而言,絕對是時上最夯的購車選擇。

台灣壅塞的交通狀況,讓手排車族群大量流失,但是引擎扭力輸出充沛的FOCUS TDCi,我們只須將排至適當檔位,維持適當油門深度,無需再進行任何換檔動作,便可順暢地前進,而其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道,在需要超車之際,只需將油門深踩即可。當然更為激情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檔、補足油門,以更為奔放的方式前進。

操控實力過人,車用配備實力多元

拜Focus TDCi優異的懸吊設定之賜,不僅在平面路段,可讓駕駛擁有一定的路感,而且車室乘員也能保有舒適的乘坐感受。在彎曲的山道當中,高剛性車體與具韌性的懸吊設定,搭配表現優異的TDCi柴油引擎、握感良好的三幅真皮包覆方向盤,動態表現絕對不辱Focus家族性能風格。

再加上,AFS主動轉向式HID氙氣頭燈、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四輪碟煞系統,以及駕駛座防護氣囊等標準配備,讓消費者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之下,享受駕馭樂趣。

在實用性方面,FOCUS TDCi裝配雙開模式電動天窗、60:40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前後座雙置杯區、六片CD吸入式音響系統、六組環艙臨場感喇叭與跑車式鍍鉻四環儀表板等配備,擁有簡潔實用又帶點運動味的風格,機能簡單實用。

 
限用超級柴油。
 
 
前座與後座空間表現。
 
 
60:40分離折疊式功能後座椅,使得車室空間利用更靈活。
 
 
六片CD吸入式音響系統與恆溫空調系統。
 
 
跑車式鍍鉻四環儀表板,資訊清楚易辨讀。
 
 
ESP車身穩定系統可關閉,享有更多駕駛樂趣。
 

   新聞列表(01/30/2008)

榮耀醉心!FORD Focus TDCi WRC五門冠軍紀念版限量上市(下) 榮耀醉心!FORD Focus TDCi WRC五門冠軍紀念版限量上市(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