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降低成本壓力,HYUNDAI自建鋼鐵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6/2008)
字級設定:
HYUNDAI原本就是韓國規模最大的汽車工業集團,不過為了降低原物料的生產成本,對於新車競爭條件所造成的影響,最近HYUNDAI集團旗下的「現代製鐵」煉鋼廠即將完工,未來將降低對於進口鋼鐵材質的依賴程度。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現代製鐵位於韓國忠清南道的工廠的二座高爐已經建成,這是韓國目前最大的投資項目之一,完工後HYUNDAI將停止從日本的汽車鋼材進口方式,未來生產汽車用的鋼材將自給自足。

今年四月份,全球性鋼鐵價格上漲之後,全球車廠均受到原物料上漲的成本壓力,HYUNDAI也在夏季分別於韓國與美國市場,宣布調升建議售價二個百分點的策略,以降低原物料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

由於汽車整車直接用鋼量占全行業用鋼量比重五成左右,所以鋼材價格上漲對汽車整車和零配件行業影響最大。

現代製鐵新工廠至2011年總投入金額將達5.24萬億韓圜(約合新台幣1395.4億元),是目前韓國最大的投資專案,現代製鐵將建二座350萬噸的高爐,年產量鋼材達七百萬噸,到2015年總產量將達1200萬噸。

現代制鐵表示,在滿足HYUNDAI韓國廠生產需要之後,也會視情況出口到韓國以外的工廠。

   新聞列表(10/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