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scape NBX美利達盃,千人挑戰落山風圓滿達成!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27/2008)
字級設定:
FORD福特六和汽車與美利達兩個品牌因為自行車運動再度結合,日前在南台灣的墾丁共同主辦「第三屆Escape NBX美利達挑戰落山風自行車賽」,由參賽的人數激增的情況看來,民眾對自行車的喜愛,已經從休閒延伸至挑戰性高的比賽,在長達97公里及必須頂著6級落山風的艱難比賽,還是吸引了來自全國1000名民眾參加,參加人數較去年快速成長了一倍。在受矚目的公路車比賽分別由高雄市美利達贊助的台灣申騰隊拿下男子總成績前三名,女子組則由台中縣自由車協會的三位女將包辦前三名,二隊也算是今天的大贏家。

 
FORD福特六和汽車副總張偉昌(右二)與美利達副總鄭文祥(左二)一同鳴槍起跑!
 
FORD除了提供Escape作為大會官方車輛,FORD福特六和汽車副總張偉昌除了親臨現場與美利達副總鄭文祥一同代表主辦單位歡迎各隊好手參賽之外,他自己也騎乘美利達的Escape NBX特式越野車參加越野車組別的挑戰,與千名好手一同挑戰落山風。

在公路車的比賽可說是國內自行車二位國家級教練徐瑞德與楊東蓁子弟兵再次的爭奪戰;高雄市申騰隊由巫帛宏、曾奕豪、黃信華三人的小組,一開始即在主集團中,前進到10公里後,三人決定擺脫主集團領先騎在前方。擺脫領先群後為了要減少風阻及調節體力,三位隊員就以輪車方式相互掩護,終於在30公里以後就拉大了領先距離; 但在進入佳樂水後,6級的落山風及數公里的上坡路段,三位選手大家都沒有把握誰會拿下冠軍,最後一公里由不擅爬坡的巫帛宏衝刺拿下冠軍,同隊的曾奕豪及黃信華則分別拿下第二及第三名;三人成績為2:26:16、2:27:13、2:27:15。

賽後三人同時表示,這次參賽車是美利達贊助價值19萬元的公路車sculturaEVO,是獲勝的因素之一;不僅競賽速度的操控佳,還兼具舒適性,特別是97公里的競賽及最後的上坡,車子提供了很好的競賽條件。美利達副總鄭文祥會後也表示;「 sculturaEVO是德國最權威跑車專業雜誌『TOUR』測試後,車架組在STW重量及強度比方面,在全世界頂尖的Top 30車款中,排名第四;騎乘舒適性方面更排名在全球第二名;高雄市申騰隊使用後反應極佳,才能在今天的比賽騎出好成績。」  

台中縣隊今天雖在男子組未拿下好成績,但曾筱嘉、蕭美玉、李育萱的娘子卻很爭氣,一口氣包辦了女子公路車的前三名,三人表示所運用的戰術只想緊追男子主集團量力而為,由於戰術成功,三人努力到最後幸運的拿下前三名。台中縣自由車協會也靠著團體戰力,拿下團體總冠軍;另外在登山車組的競賽中分別由林園登山劉書銘拿下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是台中縣的劉尉傑及江帥君。女子登山車組第一名是台中縣黃合旬、第二名是林園的張琬琳、第三名為台中縣的程詩軒。

活動順利在當天下午結束比賽,除了第一天的賽事之外,第二天美利達也舉辦了較為輕鬆寫意的「逍遙遊」活動,邀請3500名單車客一同從恆春大尖山停車場出發,一同享受墾丁的豔陽與海風。

 
FORD Escape NBX 穿梭於賽場之中
 
 
天氣炎熱對參賽選手是大挑戰!
 
 
衝刺過終點
 
 
男子組與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由高雄市申騰隊與台中縣隊包辦。
 
 
男女冠軍產生
 

   新聞列表(10/27/2008)

Escape NBX light「美利達單車逍遙遊」近五千鐵馬暢遊墾丁,成功開創4+2輪生活新熱潮 Escape NBX美利達盃,千人挑戰落山風圓滿達成!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