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價10萬台幣!RS Taichi推出T-RAPS騎士防護氣囊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30/2008)
字級設定:
來自日本的摩托車防護用具品牌RS Taichi,近日發表T-RAPS騎士防護氣囊 (Taichi Racing Air bag Protection System) ,這是繼義大利高級摩托車防護用具品牌DAINESE推出D-Air騎士防護氣囊之後,再度有類似概念誕生。

T-RAPS系統,透過裝置於騎士肩膀上的防護氣囊,並且以拉繩固定在摩托車上,當騎士與摩托車分離時,防護氣囊便會瞬間充氣(設定拉力超過45kg/cm2),充氣飽滿時間達到30秒,藉以保護騎士的上肩、脖子與鎖骨等處。此外,當防護氣囊充氣完畢,也只需再度更換二氧化碳氣瓶,然後重新連接拉繩,便能夠再度使用,當然前題是防護氣囊沒有被磨破。

相較之下,DAINESE D-Air主要充氣位置在頸部、上背部、肩部與胸部,當摩托車轉倒之前,此防摔衣會迅速地啟動充氣裝置, 讓騎士不至於發生傷害。在前些時候,GP125與GP250選手,也曾經對此防摔衣,在賽道上進行實際的摔車演練,經過無數次的測試之後,確認受防摔衣保護的涵蓋範圍內,沒有任何部份,出現受傷的狀況。

T-RAPS系統目前可使用於GP-MAX R100或GP-MAX R070賽車皮衣,單套系統要價約29萬日幣(約折合新台幣10.2萬),只能說安全的代價還真不小。

   新聞列表(10/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