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明油電系統的俄國科學家將入名人堂!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9/2008)
字級設定:
俄國科學家Alexander Severinsky是油電車動力系統的發明者,這項替代燃料科技不但有助於車廠和消費者響應節能減碳的生活方式,同時也讓汽車市場進入了能源交替的世代。由於這些貢獻,Severinsky獲得進入馬里蘭大學詹姆士克拉克工程學院名人堂的殊榮。

Severinsky所研發的油電動力系統,目前被廣泛的應用在全球知名車廠的汽車上,像是TOYOTA Prius以及其他日本車廠的油電車,都使用了Severinsky的研究結晶。馬里蘭大學安排在10月30日舉辦慶祝儀式。熱愛科學研究的Alexander Severinsky早年在莫斯科學院任教,教授無線電子物理學。

1978年的時候Severinsky移民至美國,開始投入解決汽車高油耗量問題的工作行列。他在1992年申請到多項油電動力系統的專利。1999年10月14日,他在底特律展示與馬里蘭大學合作研究出的動力補助內燃機引擎(PAICE) 。

美國和日本車廠對於Severinsky的發明相當感興趣,但最後高層主管決定暫時不採取行動。不過一位TOYOTA的工程師最後以Severinsky的發明為基礎,重新創造出一套殊途同歸的油電系統。當TOYOTA推出Prius油電車後,Severinsky與TOYOTA展開一場專利權的爭奪戰,最後他在2005年打贏了這場官司。

諷刺的是這位俄裔美國發明家現在駕駛的汽車正是TOYOTA Prius,看來他雖然對日本車廠「盜用」他的發明有所不滿,卻絲毫不減他駕駛Prius的興趣。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