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移動」藝術工作室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8)
字級設定:
在經歷過卡翠納颶風的摧殘後,知名紐約藝術家Paul Villinski立志要將他的藝術工作室遷至路易斯安那州,親自察看災難現場,並以藝術創作來回應災難所造成的衝擊。當時他並不確定要如何完成他的心願,但詳細的計劃慢慢成形。

Villinski將一台拖車徹底改裝後,完成了「緊急救援藝術工作室」(Emergency Response Studio) 。這台拖車使用永續環保的太陽能、風力作為動力來源,在能源使用上完全自給自足,此外內部空間所使用的傢俱和設備全都是純天然、無毒無害的材質,並擁有廣大的空間讓Villinski盡情創作。

美國政府在災難之後,大手筆的添購100000台以上的拖車,讓無家可歸的民眾有暫時的棲身之處。但這些由FEMA製造的拖車,雖然為災民提供了緊急避難所,但拖車內的甲醛含量超過標準值的75倍,導致許多災民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甚至有少數民眾因此喪命。若當時能為災民提供Villinski一手打造出的環保節能拖車,豈不是美事一樁?

Villinski的高科技「移動」藝術工作室應用了1.6kW的太陽能系統,車底更安裝八個電池,總重量為1300磅。車頂上更設有造型獨特的天窗,白天時自然光可透射到車內,減少開燈的機會。此外,車內還設有雨水回收機,再生利用取之不盡的天然資源。


   新聞列表(10/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