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管你有多重通通沒問題,HONDA機械工程再創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1/2008)
字級設定:
在機器人工程學有卓越成就的HONDA,從1999年起就開始研發步行輔助系統,爾後又出現全球第一個類人型的ASIMO,但最終目標仍是以福祉為優先考量,因為HONDA在日前正式對外公開「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的試作機。

對於老年人或者行動不便者、需要施力者來說,受限於身體結構與膝蓋、腰部等的退化或壓力,讓這些人在行動上增加負擔,因此HONDA就以步行輔助系統、ASIMO等技術為後盾,開發出「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能讓使用者減輕行走與上下階梯時的負擔,且能進行長時間彎腰也不會感到腰酸背痛。

而為了讓使用更方便,「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在造型上頗為人性化,使用者僅需穿上機器鞋、坐在特製椅墊上即可進行作動,當使用者重心向前傾或者腿部開始動作時,藉由「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只要施平常1/2的力量即可,縱使要半蹲也沒問題。所以HONDA已從11月起在琦玉製作所中進行實驗,讓車輛組裝作業員穿上這種「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而所有人員都覺得工作起來輕鬆許多。

不過這套「體重支持型步行輔助系統」目前仍為試作階段,未來若能大量生產且售價低廉,必定會受到許多重工業的喜愛,搞不好人類會因此而退化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11/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