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賽道而生!LOTUS 2-Eleven GT4 Supersport一派廠車規格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4/2008)
字級設定:
 
專為SRO GT4 Supersports此賽事而生的LOTUS 2-Eleven GT4 Supersport採單座設計,與一般車型不同。
 
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LOTUS 2-Eleven,完全以賽道規格打造而來,一切設計皆為了追求可直接下場的目標,因此針對歐洲SRO GT4 Supersports此賽事,LOTUS也於日前打造了全新的2-Eleven GT4 Supersport賽車,具備較一般車型更強悍的動力輸出,期望能藉由LOTUS於賽道上的豐富經驗,為此輛新車全力加持!

2-Eleven GT4 Supersport雖然同樣搭載著由TOYOTA提供的1.8升直四引擎,但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255hp提升至270hp,峰值扭力也可從24.7kgm提升至25.2kgm,能有此動力提升除了歸功於機械增壓系統的重新設定外,ECU與進排氣系統也同樣功不可沒。

2-Eleven GT4 Supersport搭配上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具有相當快速的換檔反應與傳遞效率。

底盤調校方面,2-Eleven GT4 Supersport對於前雙A臂懸吊幾何的避震行程加以拉長,但增加了其中阻尼強度與彈簧磅數,且此懸吊系統由知名大廠OHLINS所代工,反應無庸置疑。後方懸吊也調整了輪胎的觸地角度,讓轉彎時車輛可擁有更佳的接地面積與穩定性。

車室內2-Eleven GT4 Supersport依舊一派簡化,六點式安全帶與LOTUS打造的方向盤與賽車桶椅說明了其廠車身分,油箱以FIA規格打造,容積為70公升,當然滅火器也是少不了的標準配備。

針對車身外觀的空力套件也有所調整,可讓2-Eleven GT4 Supersport於時速160km/h時有著高達80公斤的下壓力,幾乎已達到一成的車身重量,對於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相當有幫助。

   新聞列表(11/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