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翅膀的太陽能Helios概念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4/2008)
字級設定:
你不得不承認,很多概念車的造型設計與現實生活確實有些脫節,但你也不能不為它們勇於挑戰和顛覆傳統的巧思而傾倒。設計師Kim Gu Han 的Helios概念車就是這樣的作品。這台電動越野車,造型酷似褶傘蜥,它的特點在於太陽能板可以像摺扇一樣張開,頗有孔雀開屏的架式。

Helios在行進當中,就像任何一台時髦的太陽能電動車一樣,但當汽車處於靜止狀態時,太陽能板就會張開儲存能量來供應家裡的用電,完全符合了未來環保節能車款永續運作的精神。雖然概念車的造型可謂無奇不有,但一台像褶傘蜥的概念車?確實罕見。

設計師Kim Gu Han表示,Helios的創作概念來自於藉由擴張表皮來控制溫度的爬蟲類。Helios可摺疊的太陽能板能提供更廣大的面積來吸收太陽能。這台概念車最近剛在Interior Motives設計比賽中贏得2008年「最佳科技應用獎」。

   新聞列表(11/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