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所有燃料都通吃的Deka Revolt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4/2008)
字級設定:
一手打造滑板車Segway的鬼才設計師Dean Kamen又再度挑戰自我,他最近設計出一款幾近零廢氣排放量、可以使用任何一種燃料的油電車款。這台Deka Revolt其實是Think電動車的升級版,大幅提高了汽車的油耗表現,並且從生質柴油到天然氣都可以使用。

Deka Revolt油電車的關鍵突破在史特林引擎(Stirling Engine)的應用。史特林引擎是高效率的能量轉換裝置,其實早在1816就已經由蘇格蘭牧師史特林申請到該引擎的專利權,到目前為止已有不下一百多種的機型問世,但都是按照史特林牧師最早的設計概念下去演變。

簡單來說,史特林引擎是外燃引擎,只要達到一定的溫度,任何燃料都能讓它順利運轉,完全不受一般引擎單一燃料使用上的限制。Kamen發現如果把史特林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理論上」將能出現突破性的節能躍進,雖然這樣的技術仍處於研發階段。

Kamen利用史特林引擎來處理Deka Revolt油電車引擎的解凍器和加熱器,這兩個機械會消耗引擎相當大的能源,這時候就以電池來發動電動馬達,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透國史特林引擎來替電池充電。Kamen的最終目標並非大量生產這款油電車,而是大量生產這套動力系統,他希望藉由這套系統來加速人類社會進入永續世代的腳步。

   新聞列表(11/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