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器人幫你打掃,日本富士重工新開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8)
字級設定:
電影「機械公敵」中的機器人不但能做家事,還能陪你聊天,雖然不像原子小金剛擁有300萬匹馬力,屁股也不是機關槍,至少能替人類分擔一些事情,如今能打掃清潔大樓的機器人也在日本出現,而且還是SUBARU母集團富士重工的傑作。

由日本住友商事在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北濱的「住友大樓」,首開先例採用任勞任怨的清潔員工-清潔機器人,完全沒有電線或遙控器,全部以程式輸入後便能自己打掃電梯。這台機器人是由住友商事和富士重工共同開發,早在2001年就已經推出雛形,隨著電腦和電池技術的進步,如今已提升電池耐久性,並藉由光感應能探測所有障礙物。

有了這種清潔用機器人,必能減少各公司的清潔費用,這在不景氣時代對企業確實有莫大幫助。而富士重工所開發的清潔機器人,原本適合在戶外清潔用,現在又針對室內進行規格調整,看來沒多久HONDA ASIMO搞不好也會拿著抹布擦玻璃、拿掃把掃地吧!

不過現階段富士重工與住友商事僅打算以租用方式提供企業使用,若要成為如家電般普及,恐怕還要等上一個世紀,因為金融海嘯讓大家都沒錢啦!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