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北美柴油貨卡遙遙無期,千錯萬錯都是景氣的錯!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9/2008)
字級設定:
Tundra與Sequoia,是TOYOTA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龐然大物,然而在今年受到原油價格飆漲和次級房貸所引發的金融海嘯,讓TOYOTA一度暫時停產,原本要增加柴油車型,如今在評估後認為這兩款車對銷售貢獻度低,因此計畫恐將無限期往後延。

早在2008年1月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全新開發V8柴油引擎,原本要搭載於Tundra和Sequoia上頭,但先是國際原油價格受到人為因素操作持續飆漲,讓原物料價格攀升,導致消費者對大排氣量車款卻步,爾後則爆發次級房貸,美國民眾都快變成流浪漢,哪有心思購車,直到最近則是從華爾街引發金融大海嘯,讓世界各國飽受摧殘,連美國汽車市場也受到波及,銷售量創下20多年來的新低,諸多因素下影響民眾購車的模式。

雖然柴油車平公升每公升油量比汽油車來得多,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低,但單11月銷售下滑超過30﹪的TOYOTA也擔心Tundra與Sequoia柴油車滯銷,因此在景氣好轉之前決定將柴油計畫無限期暫停,直到這波的景氣低潮消失為止。

不過TOYOTA雖暫緩柴油計畫,但卻將小排氣量又高經濟性的車款列為開發重點,倘若這變成風潮,未來美國大車將走進歷史,所見之處皆為更靈活的小型車。

   新聞列表(12/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