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推手—BOSCH Start/Stop功不可沒!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0/2008)
字級設定:
 
BOSCH所開發的Start/Stop系統,對於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皆有正面的降低功能。
 
身為德國最大汽車零配件供應商,有鑑於全球車廠環保腳步加快,BOSCH從幾年前便開始投入研發對於車輛油耗經濟性有正面助益的相關科技,其中Start/Stop停車熄火再啟動系統,便是最佳例子之一。

目前由BOSCH所生產的Start/Stop系統已相當成熟,從明年初期,FIAT就將搭載由BOSCH所設計研發並生產的Start/Stop系統,伴隨此系統還具備強化的啟動馬達、引擎管理系統、電池感應器等;從2007年開始生產此系統的BOSCH,至今已生產供給BMW與MINI兩品牌使用超過50萬組。

根據BOSCH引擎與啟動馬達部分總裁Stefan Asenkerschbaumer表示:「2008年時歐洲市場中大約有5%的新車搭載我們生產的Start/Stop系統,期望於2012年時,撘載此系統的新車問世速度將會與秒針前進的頻率相等,每一秒就有一輛!」

根據BOSCH工程部門測試,使用Start/Stop系統可有效的減少燃料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根據歐洲新測試循環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NEDC)表示,可減少以上物質約5%排放,尤其在城市行駛中更可將比例拉高至8%。

   新聞列表(12/1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