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陽能車Solar Taxi完成環遊世界創舉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0/2008)
字級設定:
全世界第一位駕駛太陽能車環遊世界的人出現了!36歲的瑞士老師Louis Palmer在17個月內,駕車橫越38個國家、行駛32000英里的距離,並即時抵達波蘭Poznan參與歐盟氣候變遷小組召開的會議。

來自200個國家的代表,希望能擬定全新法規,有效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而Palmer所駕駛的太陽能車款,正是對抗氣候變遷最重要的工具之一。Palmer一路上完全沒有使用到一丁點的汽油,並且驕傲地指出,這台太陽能車「性能就像瑞士錶一樣優異」,再次證實太陽能科技是可行的交通替代技術。

「這些新一代的技術已經成熟,」Palmer說。「這台車環保、經濟又可靠。」Palmer所駕駛的三輪Solar Taxi太陽能車款,最高時速可達55mph,續航力為185英里。車上可以乘坐兩個人,這一路上只故障過兩次。Palmer為了宣傳太陽能車的好處,載過無數的人,其中包括聯合國秘書長Ban Ki-moon和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

Palm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打造一台太陽能車Solar Taxi的要價相當於兩台FERRARI的錢,但若能大量生產,成本將能壓低至12620美元,不過車上所裝置的太陽能板會額外增加6000美元的費用,但無論如何,價錢還是低於各大車廠推出的替代燃料車款。

   新聞列表(12/1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