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研究專家抨擊hybrid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2/2008)
字級設定:
根據一名法國汽車工業研究專家最近推出的報告指出,廣為各界推崇的hybrid油電車並非有效拯救地球的方法,缺乏永續概念不說,並會阻止其他環保節能科技的研發。

「油電車 : 暫時性階段」的作者是Jean Jacques Chanaron,也就是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的負責人,報告的另一名撰寫者是Julius Teske。報告中指出,現在各大車廠大多採取將油電車作為「中間轉換階段」的解答。這樣的結果主要是精心策劃的行銷良性發酵所致。

由於油電車的發展,輿論的影響遠比科學深遠,在美國競爭的車廠爭相研發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主要目的,就變成了生存之戰。刊登Chanaron和Teske報告的「Inderscience」更指出,hybrid油電車在美國掀起的旋風,根本是始於ㄧ場「誤傳」的風暴,該刊物更指名道姓提及TOYOTA Prius為從中獲利者。

他們認為美國人對hybrid毫無理性可言的熱愛,將會嚴重危害到氫氣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不過,這兩名法國人也不怎麼看好燃料電池的未來。他們認為最符合未來永續概念的車款,應該是零廢氣污染的電動車。

   新聞列表(0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