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瑞典是酒精燃料的楷模!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2/2008)
字級設定:
除了巴西之外,瑞典也以全然接受的態度擁抱酒精燃料,而他們的成功,現在已廣為美國推崇,認為瑞典的例子將有助於美國減少對海外石油的依賴性。

瑞典到底有多投入酒精燃料的開發?據資料顯示,這個小國家的汽車總數不過才420萬輛。許多瑞典人喜歡私自從中歐帶酒返家,因為中歐的稅較低,去年瑞典將所有沒收走私入境的啤酒、酒類,提煉成生質燃料做為卡車和巴士的燃料。在2007年一共將18萬加侖的酒精轉換成生質燃料。

GM全球購買部的副總經理Bo Andersson正是一名土生土長的瑞典人,據他透露,ㄧ些伏特加造酒\廠已轉換跑道,變成酒精燃料提煉廠。美國駐瑞典外交官Michael Wood目睹瑞典開發生質燃料的決心,也表示「瑞典已全心投入酒精燃料的開發」。

美國密西根州政府和州長Jennifer Granholm有鑑於瑞典在酒精燃料產業上的成就,將瑞典做為在當地開發替代燃料的表範。密西根州政府認為瑞典與密西根的大小、人口、地理環境相近,若能依循瑞典開發替代燃料成功的範例,密西根也能在當地創造40萬個就業機會。

   新聞列表(0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