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即將揮別車禍!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9/2008)
字級設定:
BMW五系列和六系列的車主有福了!BMW在這兩款車上加裝了自動恆速操縱器,能夠在意外發生前、駕駛尚來不及踩剎車之前,就能夠停止汽車。

這套系統使用雷射光不斷地偵測汽車與前面車輛的距離,駕駛也能依照個人的開車習慣,設定汽車和前方車輛要維持的速度和距離,執行完這些步驟後,就能夠輕輕鬆鬆開車上路,無須擔心會發生車禍意外。

啟動系統之後,除了方向盤需要有人控制之外,基本上汽車能自行駕駛,有必要的話該系統也能讓汽車完全靜止,並在車流狀況允許的情況下加速至設定的速度。這套系統最令人驚艷的地方是即使有汽車從旁超車,系統也能做出正確的反應踩剎車。

ㄧ台安裝在後視鏡的攝影機能夠偵測到路上是黃線、還是白線,若發現駕駛不小心偏離自己的道路,還會藉由方向盤震動來示警。駕駛唯一需要踩剎車的情況,就是當前面沒有汽車的時候。若想要在催動汽車前進,駕駛只需要按下「重新啟動」的按鈕便可。BMW發言人Toni Anreevski相信,以後在更便宜的汽車上也可以安裝自動恆速操縱器。

   新聞列表(02/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