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TDCi柴油科技深獲肯定,福特六和擔任首屆柴油先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0/2008)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
 
在台灣油價持續飆高及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消費者的購車需求逐漸朝向低油耗、高性能的高經濟需求,柴油車款的省油特性即變成消費者購車的重要選擇。

有鑑於台灣柴油車市場不斷地擴大,而消費者對柴油車的認識仍顯不足,Yahoo!奇摩特別邀請國產柴油房車的領導者福特六和汽車擔任第一位「柴油先生」,以每周一問的方式進行有獎徵文,提供近5萬元的加油金,期盼透過正確柴油知識的傳遞,引領台灣柴油車潮。

柴油車款在歐洲新車市場已經有近70%的比例,而根據資料顯示,與相同排氣量汽油引擎相較,柴油引擎可多出大約30%-35%的燃料效能,並減少20%的二氧化碳,但在台灣卻還有很多消費者對柴油車缺乏正確認識。根據Yahoo!奇摩於二月份針對兩千多名網友所進行的網路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高達83.7%的受訪者認為油料費的波動對生活影響最大,但卻有高達60%的台灣消費者對於柴油渦輪引擎的馬力、維修成本、及排放的黑煙等知識正確度不足;如果對於節能的正確知識未能獲得有效提昇,民眾未來更將難以承受油料費上漲的壓力。為了提升消費者對柴油車的正確認識,福特六和於Yahoo!奇摩柴油專區開闢之初擔任柴油先生,以每周一問有獎徵文的方式,回答最好的網友即可得到最高1000元的加油折價卷,活動期間將送出近5萬元的加油金,鼓勵網友於參加活動之餘,更能了解柴油車的優勢,加入柴油車主的行列。

FORD長久以來不斷致力於研發更新、更先進的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位於英國Dagenham的柴油科技總部(Dagenham Diesel Centre,DDC),為FORD獲得美國環保節能獎項的風力發電引擎工廠,去年投注超過1億3000萬歐元的經費,成功研發每公里排放低於120克CO2的低碳1.4升和1.6升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到2009年,FORD柴油科技總部每年將可製造約100萬具高科技柴油引擎,預計可減少6500噸的CO2排放、15萬公升的石油使用量,和30萬公升的石油廢料,在節能環保方面有顯著的貢獻。

而FORD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其低碳、低油耗、以及高性能的優異產品表現,不只讓FORD Focus TDCi在全球獲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更獲得台灣第三屆「車訊風雲獎-最佳柴油車款」的殊榮。Focus TDCi擁有德系血統、完美操控樂趣及優異的產品特色,打破消費者對柴油車的刻板印象,不僅達到實測29.01km/L的超低油耗,加上32.6kgm 大扭力的優異性能表現,更以極具競爭力的國產價格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的柴油車選擇。在不久後即將上市的New Mondeo TDCi,將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柴油動力做了完美結合,四月初正式上市後必定再次引起台灣柴油車市場的高度話題。未來,福特六和更有信心專注於開發一系列配備TDCi柴油渦輪引擎科技的優良產品,陸續在各個產品上導入柴油動力,讓福特六和的產品陣線更加完美。

在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下,福特六和不僅要提供更好的節能科技產品給消費者,也希望柴油專區讓更多的民眾以最便利的方式,獲得最正確的節能產品資訊,讓每個消費者都有機會成為柴油大師!

   新聞列表(02/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