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心征歐!INFINITI EX37攻歐重量巨星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7/2008)
字級設定:
 
為了強化前進歐洲的戰力,INFINITI將原有的EX車系強化換上了VQ37HR動力系統,推出全新的EX37車款。
 
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INFINITI將以全新第二世代的FX車型宣布進軍歐洲市場的動作,不過為了一口氣打響於歐洲市場的名號,INFINITI深諳僅有一款車型陣容稍嫌薄弱,因此在車展開展前夕,原廠再度發表了全新的EX37,作為前進歐洲市場的第二主力。

 
EX37除了動力單元與變速系統的升級外,其他造型與車身結構無太大改變。
 
或許有讀者會質疑,EX35此全新車型不才剛於去年發表,為何今年馬上做了「升級」動作,其實最主要原因,乃是為了此次進軍歐洲市場作準備,希望能以最新與最強實力的車款進軍歐洲,也可說是預先做了VQ37HR系統引擎的世代更新宣言,未來VQ35引擎將會全數換成VQ37HR,也相信未來北美或其他亞洲市場,EX37也會作為EX車系的第二波主力。

相較於EX35,EX37最大的賣點,當然就在其引擎室內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之不同,EX37從原本的VQ35HR引擎,換成了VQ37HR動力系統,排氣量提升至3.7升,配合V6配置與24汽門設計,最大馬力提升至310hp,扭力則為35.7kgm,且為了讓此動力輸出或得最大效應,VQ37HR更採用鋁合金本體有效減輕引擎本體重量,另外導入V-VEL系統,可同時兼顧輸出、燃料效能與排放表現等;變速箱系統提供七速手自排系統供選擇,也就是Murano上所搭載的那具XCVT變速系統,藉由更多的檔位提供高速巡航的燃料經濟性外,且具備Adaptive Shift Control(ASC)主動式換檔控制系統,藉由電腦的模擬,提供三種換檔模式邏輯,可更貼近駕駛者的駕駛習慣,提供更合適的檔位配合。

由INFINITI FM前中置引擎平台所衍伸而出的EX37,與G37與G Coupe採用相同的底盤基礎,且經過了重新設計後,外型上依舊具有雙門跑車的豐富運動感,但藉由加高的底盤高度與車身,讓EX37同時兼備了高人一等的駕駛位置、寬敞的座艙空間等;外觀部分,EX37延續EX35外觀,在Coupe的線條中展現跨界休旅個性,而L型的頭燈與大面積的水箱罩,輕鬆的點出INFINITI家族血統,車尾也依舊為LED尾燈與後尾翼所組成的特色造型,搭配著18吋大尺碼輪胎,雖然身為INFINITI旗下的「入門」休旅車款,但所呈現的運動感,可是一點都沒有打折。

為了讓EX37也可具有出色的操控表現,除了在引擎本體盡量減重外,於前懸吊系統部份也導入鋁合金材質,搭配著雙A臂設計,讓EX37也可具有與FX車系般那為人稱讚的操控靈魂;C柱部分採用了交叉鋼架打造,於車身剛性表現更上層樓,可提高抗扭力與側向彎曲能力。

由於減重計畫致效,EX37可說是同級距的車款中最為輕巧的一位,在此優異的基礎上,EX37還加上了ATTESA E-TS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的駕駛狀態中維持前50:50輸出模式,且可在特殊情形下允:100的輸出比例,此設計與一般傳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較更為聰明,也提供了更佳的車輛循跡能力。

採用進階式雙迴路主動懸吊系統的EX37,在先進電腦的輔助下,提供車輛更全面的動態表現,可於激烈操控時有效抑制車身側傾,且可兼顧乘坐的舒適性;另外在ABS、EBD、BA、IBA等電子系統的輔助下,將EX37的主動安全提升至更高等級。為了貼近歐洲消費者的用車習慣,EX37經過日廠歐洲技術中心NTCE的調校,針對懸吊系統與空氣力學方面再作調整,使其可達到更佳的動態表現。

內裝依舊呈現的INFINITI一貫的動感豪華,且為了更佳的空間機能表現,EX37後座具備電動摺疊功能。配備方面,EX37另外提供包含有六片CD式音響系統、七支揚聲器配置、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電動調整座椅、全車駐車輔助雷達、自動感應式的燈組與雨刷、六具氣囊、整合HID的AFS主動轉向頭燈、ICC主動車距控制系統等配備。

除了本文主角EX37以外,包含第二代FX車型與G37等,皆是未來INFINITI進軍歐洲車市的主力戰將,以INFINITI多年來於北美與亞洲等地所展現的亮眼成績看來,未來的歐洲市場中,INFINITI此重量級新星的威力,的確是不容小覷。

 
EX37車室延續INFINITI一貫的風格,保有豪華與動感氛圍。
 
 
除了EX37之外,未來INFINITI進軍歐洲還將有第二代FX車系與G37等車型助陣。
 

   新聞列表(02/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