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極熊飛上天,2008年HONDA熱氣球大賽媲美F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08)
字級設定:
熱氣球這種靠熱空氣運作的交通工具,原本是用來當作傳遞信號的軍事工具,在1783年由法國人開發出載人熱氣球後,逐漸成為遊樂與軍事的新法寶,直到20世紀中後期,熱氣球成為一種運動,且在有心人士推動下變成媲美F1賽事的國際活動。

堪稱熱氣球界GP賽事的「HONDA 熱氣球Grand Prix」,是世界熱氣球相當重要的比賽,身為追尋夢想創始者,HONDA於1989年全力贊助,並協助主辦單位AirB所有經費,因此對熱氣球愛好者與挑戰者來說是一大樂園,因此預計在4月4日舉辦的「2008 HONDA熱氣球Grand Prix」,第1站先於日本HONDA發源地栃木縣藤岡町渡良瀨運動公園舉辦,第五站則是11月底栃木縣宇都宮市茂木Twin Ring賽車場的「國際熱氣球大賽」。

身為主辦單位,HONDA自然也要推出參賽熱氣球,這回則是以北極熊為塗裝,讓地球環保議題飛上天空,而這也是繼地球塗裝F1賽車後,HONDA再度彰顯生態環境的表現。至於「HONDA 熱氣球Grand Prix」的評分標準為何?一般來說並不會做甩尾這種動作(熱氣球要是甩尾就完了),通常是以上升速度、高度、降落至目的點精確度、方向等計分,在裁判的評斷下給分,分數最高者當然就能勝出。至於熱氣球造型美觀與否,則是趣味性較高的評分項目重點。

因此在今年度的「2008 HONDA 熱氣球Grand Prix」賽事中,除了HONDA本身的北極熊塗裝熱氣球外,必會看到不少卡通造型熱氣球。


   新聞列表(03/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