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輕熟女專屬奢華!MITSUBISHI Colt Plus丹寧版試駕(中)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2/2008)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Colt Plus使用與smart forfour同樣的底盤平台。
 
回顧歷史,在DAIMLER-CHRYSLER集團時期,許多雙生車款乃是基於同樣的底盤平台而生,也因此MITSUBISHI Colt Plus得以使用與smart forfour同樣的底盤平台,但其車身曲線卻擁有同樣出色的設計。

 
歸功於向前延伸的修長A柱與三角窗,Colt Plus丹寧版的駕駛視野良好。
 
Colt Plus丹寧版更可說是專為女性車主所打造的時尚車款,其車身尺碼為4185×1680×1550mm,軸距則為2500mm,搭載1.6升汽油4G18-ET直四引擎,最大馬力112hp/6000rpm,峰值扭力14.9kgm/4500rpm,搭配可無段變速的INVECS III自動變速系統,也就是俗稱的CVT變速箱。一如往常,在調整至正確駕駛姿態之後,AutoNet試車組進行為期半天的試駕行程。

由緹花與丹寧交織而成的座椅,採用內凹式設計,因此可讓包括駕駛在內的車輛乘員,輕易地讓身體找到最舒適的坐姿,而且歸功於向前延伸的修長A柱與三角窗,Colt Plus丹寧版的駕駛視野,獲得我們的稱許,再加上雙曲率後視鏡、前後方駐車雷達,以及做為交車禮的全彩後視鏡倒車顯示器,相信可讓消費者獲得駕駛上的安全感;動力方向盤設定得極為輕手,加上僅為4.7m的最小迴轉半徑,以及車頭與車尾倒車雷達,要把Colt Plus丹寧版迅速地停好,卻又不撞東撞西,絕對是容易的事。

換檔頓挫乃是傳統自排變速箱的弊病之一,然而這些情況在車用CVT變速箱問世之後,一切有了改變,而最大馬力達到112hp的Colt Plus丹寧版,透過INVECS III自動變速系統的加持;加速過程十分地輕快順暢。此外,Colt Plus丹寧版平均油耗為16.8km/L,達到同級車款難以企及的燃油使用效率。

Colt Plus丹寧版裝配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加上源自smart forfour的底盤平台,整體行車調性,可說是渾然天成的歐式紮實作風,駕駛可明確地掌握路感,而其操控表現,更擁有同級車款當中,少見的穩定感。

 
加速過程十分地輕快順暢。
 
 
Colt Plus丹寧版平均油耗為16.8km/L,達到同級車款難以企及的燃油使用效率。
 
 
INVECS III自動變速系統。
 

   新聞列表(03/12/2008)

輕熟女專屬奢華!MITSUBISHI Colt Plus丹寧版試駕(下) 輕熟女專屬奢華!MITSUBISHI Colt Plus丹寧版試駕(中)
輕熟女專屬奢華!MITSUBISHI Colt Plus丹寧版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