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速配!AUDI S-tronic自手排變速系統全面升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2/2008)
字級設定:
儘管在同集團的VW品牌已經普遍採用,在AUDI高級品牌稱為S-tronic的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由於旗下性能車款具備更強悍的動力輸出,為了提供更完美的操駕表現,AUDI原廠宣布將針對這具變速系統進一步升級!

目前德國原廠提供搭載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包括全新世代A4與A5車系,不過因為原本這具離合器最多只能應付32.6kgm的峰值扭力,在AUDI旗下性能運動車款具備更強悍扭力的前提下,必需提升這具變速系統所能承受的扭力輸出極限,才能夠大幅擴增使用普遍性。

預計在完成升級後,這具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也將率先搭載於Q5全新跨界休旅新車,爾後再普及至其他車型。

在這項變速系統升級計畫完成前,目前包括搭載排氣量為3.2升的汽油直噴引擎的A5與S5雙門轎跑車,由於峰值扭力分別達到33.6kgm與44.86kgm,所以2008年式新車目前僅搭配CVT無段變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而在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完成升級後,包括旗下的頂級越野LSUV車系Q7與頂級A8房車旗艦也將陸續導入。

   新聞列表(03/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