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吃下VW純屬炒作!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12/2008)
字級設定:
 
PORSCHE吃下VW純屬炒作!
 
日前VW AG召開股東大會正式批准PORSCHE所提出的增資案,增資案批准後,使得PORSCHE於VW AG的持股目標將從現在31%一舉過半達51%,然而這純屬PORSCHE的目標值,能否擁有VW超過五成股權還得通過許多法律程序,故現階段來說仍持有31﹪股權而已。

而德國Focus雜誌更大膽臆測PORSCHE期望持股比例達75%完全接管VW AG營運,但PORSCHE官方人員表示此事純屬媒體炒作。

PORSCHE官方人員表示:「PORSCHE於VW AG的持股比例要一舉超越75%,完全忽視了VW股東的組成結構。而Focus雜誌的報導很大一部分是擷取自股市分析家與投資者的個人臆測,其目的顯然是為了股市炒作。」

實際的情形是,既使PORSCHE大膽收購VW AG的股權,德國強大的工會可不會允許此事發生。另一方面,擁有PORSCHE股權達13%的Ferdinand 家族,同樣得經過其同意,因此此事純屬股市炒作的手法。

   新聞列表(03/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