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不了市場低迷,TOYOTA貨卡SUV準備減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9/2008)
字級設定:
美元對日幣的匯率突破100日圓,再加上國際原油價格不斷攀升,屬於高油耗的SUV與貨卡兩種車款,頓時成為美國汽車消費市場的惡夢,銷售成績節節下滑,就連有意入主全球第一的TOYOTA也凍未條,決定減產Tundra與Sequoia。

基於2008年二月全美輕型貨卡比去年同期減少10萬輛的銷售成績,這對賴以的美國三大不僅壓力倍增,就連TOYOTA、NISSAN、HONDA、SUZUKI也感受到買氣的無情,因此TOYOTA將率先發難調整產能,將旗下兩款熱賣車種進行減產計畫。以擁有每月2.5萬輛Tundra產能的德州工廠為例,原本TOYOTA是以每月銷售1.8萬輛為目標,但二月份僅銷售1.44萬輛,不但少於目標値,更出現嚴重的產能過剩,看在凡事以獲利為優先的TOYOTA眼裡自然不可原諒,因此有意在近期內進行瘦身,將每個月的產能往下調。

然而當產能往下調整時,也就意味工廠不需要如此多的員工,或者是可從原本的三班制變成兩班制即可,而這又影響到員工的生計問題。已經飽受次級房貸衝擊的美國老百姓,倘若受到工資減少貨變相減薪,工會必會與TOYOTA協商抗爭,一但勞資雙方談不攏罷工極有可能爆發,而這可會影響TOYOTA年度銷售與產能。

此外,攸關油耗問題的還不只SUV與貨卡,就連熱賣的Minivan休旅車Sienna也岌岌可危,只不過問題尚未浮上檯面。看來連TOYOTA都面臨這種困境,那其他車廠豈不是更慘。


   新聞列表(03/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