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背後技術母體富士重工,再替日本海上自衛隊打造T-5練習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08)
字級設定:
擁有水平對臥渦輪引擎與四輪驅動技術的日本SUBARU,其母體富士重工的業務範圍可是非常廣,其中富士重工更是靠航太發跡,因此在這個領域可算是經驗豐富,如今因日本海上自衛隊的T-5教練機逐漸老舊,富士重工受委託決定製造另一批新飛機給軍方使用。

為了讓飛行員能接觸初級訓練,早在1988年日本海上自衛隊委託富士重工製造的T-5教練機首度移交以來,到1997年富士重工總計生產了36架T-5,然而經過長期不斷使用,縱使富士重工提供不少零件更換,卻因金屬疲乏的物理現象讓部分T-5已經不再作教練機,基於安全考量,日本海上自衛對於2006年就向富士重工簽約,希望能再度製造T-5教練機。

當然富士重工也欣然接受日本防衛廳與海上自衛隊的請託,再度啟動T-5的生產機制,估計明年中可先提供4架T-5,爾後若有更多需求也將陸續轉交。此外,富士重工將針對T-5的電子零件等進行升級,畢竟第一代T-5是屬於20世紀的設計,因此在機體結構不變的情況下改換成21世紀的電腦系統,以讓海上自衛隊飛行官能輕易上手,並與電腦時代接軌。

以富士重工在航太領域的成就,製造螺旋槳教練機可是非常簡單,因為第二次大戰時的高性能戰鬥機「隼」,甚至創下96小時東京-倫敦直航的「神風號」,到現在的宇宙計畫,富士重工所展現的技術力可是TOYOTA與NISSAN所無法媲美,也因此讓SUBARU的Impreza WRX STI幾乎沒有同級對手。


   新聞列表(03/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