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SUBARU FR小跑車2011年確定誕生,新工廠就在日本群馬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08)
字級設定:
先前曾報導有關TOYOTA在2009年將推出FR小跑車的訊息,如今有了更明確的答案,正確上市時間為2011年,是由SUBAR代工生產,其底盤結構與引擎系統都來自SUBARU,新廠房則為於SUBARU日本群馬縣大泉工廠旁。

隨著TOYOTA增加對SUBARU的持股,並明確指示TOYOTA、SUBARU、DAIHATSU三方的合作關係,以SUBARU Impreza為基礎的TOYOTA FR小跑車輪廓自然越來越清楚,不僅開出水平對臥引擎與FR底盤的規格,現在就連生產基地也有譜,就是現在專以生產引擎與變速系統的SUBARU日本群馬縣群馬製作所大泉工廠旁,估計在2011年之前全數完工,同一年將進行FR小跑車的生產。此外,這個新工廠除了以FR小跑車為主外,亦將配合TOYOTA集團計畫和DAIHATSU代工車款進行整合,讓廠房效能發揮到最高點。

這款掛上TOYOTA廠徽的FR雙門版SUBARU Impreza小跑車,是以SUBARU SI底盤結構為基礎,軸距從2625mm縮短為2500mm,希望藉由短軸距達到更佳的操控樂趣,而原本引擎的位置將稍微調降,來降低重心使車身更穩。而引擎部分則是SUBARU最傲人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採用自然進氣模式後可發揮200hp/21.0kgm功率。

而TOYOTA之所以大手筆投資SUBARU,主要是若投入更多資金開發平台與動力心臟肯定不符成本,且TOYOTA本身的造車技術平平,許多技術需靠外援才有辦法達成,所以要設計出以操控為優先考量的FR小跑車,勢必要從其他車廠獲得資源,當然新夥伴SUBARU的底盤和動力技術就成為首選,倘若這款FR小跑車能一炮而紅,恐怕能讓TOYOTA脫離傳統國民車的名號。不過在資訊發達的年代,誰會不知道其中的真相呢?

   新聞列表(04/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