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8)
字級設定:
輕快駕馭便利多多是我對Outlander 2.4的評價,因為從清境農場開往烏日高鐵站的旅途中,從大自然進入都會區,行經蜿蜒山路與高速公路,因為之前的經驗讓我對Outlander 2.4的底盤結構與動力產生信心,所以在國道三號上自然就油門全開。

基於山路上的安全,我並沒有對Outlander 2.4的高速狀態進行測試,當上到國道三號後變換車道與加速性就成為我最有興趣的地方。24.0kgm的扭力輸出可非數據好看,搭配最直接的CVT變速系統,依照CVT特有平順踩著油門踏板加速特性,明顯感受到Outlander 2.4的輕快性,要超車變換車道,輕觸方向盤後方的降檔撥片即可獲得動力,沒有傳統變速系統的頓挫感,退檔後旋即進檔,一路平穩地將速度與轉速向上拉,110-120km/h巡航於國道三號上,雪白身影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高速變換車道依舊那般平穩,車內的同伴早就睡到翻了,因此讓我更放心地進行測試。

這時A-AECS四輪驅動處於2WD模式,快意奔馳自然不在話下,由於有了方向盤升降檔撥片,反而忽略了有著手排駕車感的手自排排檔桿,說實在有點對不起這項配備,因此也來小試一下反應,乖乖!基於同為電子控制,升降檔反應相當快,向下輕輕撥動排檔桿一股力量隨即湧現,後座同伴眼睛微張旋即又進入夢鄉,幸好沒有因此驚動他,否則恐將面臨一場「起床氣」。下交流道往市區方向行駛,制動性可就發揮不小的功能。輕點煞車踏板感到車身微微減速,於重劃區路況許可完全無車無人的道路上,索性來個急煞車,ABS反應從腳踏板明顯傳來陣陣抖動,這可不是故障,此乃ABS時的正常現象,來個小閃躲車身依舊靈活,亦沒有明顯側輕,雖沒有儀器進行測試,但緊急停煞的功力還在水準之上。

單就Outlander 2.4的整體戰力,無論靜態、動態或者舒適配備,甚至是獨門絕活,在市場中都算新鮮,而乘坐空間和媲美中型房車的最小迴轉半徑,更適合都會行駛,且從價格面切入它的C/P值頗高,或許Outlander 2.4的誕生可興起另一波SUV風潮。


   新聞列表(04/16/2008)

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試駕(End) 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試駕(2)
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