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你環景其餘免談,NISSAN擴大AVM系統能見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2/2008)
字級設定:
拜電腦IT與影像相關技術的進步,車廠多能將這些技術用於產品上,且隨著數量越來越多成本和售價逐漸降低,讓對應車種數量增加,像NISSAN在去年針對Minivan、SUV所推出的AVM環景顯像系統,原廠預計在2011年起全面配置在房車上。

由NISSAN所獨創的AVM(Around View Monitor)環景顯像系統,最早出現在2007年小改款的日規Minivan Elgrand上,其目的是為了減輕駕駛人開著龐然大物的停車負擔,正因為配置這項科技讓Elgrand的銷售成績成長兩倍,因此NISSAN決定從2011年起全面將AVM變成旗下SUV、Minivan的配備清單中,同時也考慮將AVM裝置在所有房車上。其實除了Elgrand外,已經發表的INFINITI EX35也搭載同樣系統,當然有不少消費者除了感到新奇,也認為停車更為便利與安全。

而NISSAN全球首創AVM車輛環景顯像系統,是在車輛前後左右各裝上四具超廣角攝影機,藉由攝影機與電腦運算,將周邊停車環境資訊藉由影像傳達給駕駛人,也就是360度的車體環境,以讓駕駛人不在「碰撞」情況下擠進停車格。當然在電腦科技以跳躍式成長的現代,NISSAN看到更為精密且小型化的配備,因此才決定要推廣這項科技,並將之運用在低底盤的房車上。

一旦這種環景技術能擴展到所有車款,那麼對駕駛人來說必是功德一件,只不過倚賴電腦等高科技後,人的頭腦與反應不知會不會被點腦牽著走?

   新聞列表(04/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