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叫戰TOYOTA!BMW Isetta電動車2012年北美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06/2008)
字級設定:
 
BMW Isetta電動車2012年北美見。
 
TOYOTA長期以來根耘電動車,多年的研發經驗使得其技術大幅領先各家車廠。對此,據外電消息指出,德國汽車品牌BMW將於2010年於北美市場首度發表全電力驅動的〝Isetta ,Zero Emissions Vehicle,ZEV〞零油耗車款。

對於BMW將復古車Isetta重新問世的消息,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不同的是,新世代的Isetta將順應潮流的搭載新世紀節能科技。BMW電動車計畫的催生者可得好好感謝美國加州州政府近期頒布的一項法令。據法令指出,自2012年開始,大型汽車製造商每年必需生產一百至一千輛的〝Zero Emissions Vehicle,ZEV〞零油耗車款。

感謝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的政策,使得一向被視為地球暖化元兇的汽車製造商獲得贖罪的機會。不僅是電動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Partial Zero-Emission Vehicle, (AT-PZEV)〞、與CNG天然氣動力車都是可允許的車款。

至於Isetta未來將掛車什麼汽車品牌銷售則仍是未定的變數。BMW執行長Reithofer表示:「Isetta可能掛上BMW、MINI甚至不排除與其它品牌合作推出特別品牌,任何方案都有可能。但無論如何,Isetta掛上何家廠牌的問題,將在2008年底前拍板定案。」

BMW考量既使ZEV車款未來付諸量產,但其量並定不大,為了有效降低開發成本,甚至不排除與M-BENZ或smart合作。ZEV先期的概念車款將由奧地利Magna Steyr負責開發,該廠過去同樣負責BMW X3與ASTON MARTIN Rapide兩款車型的開發。

   新聞列表(05/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