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途飛行24小時,就為了參與NISSAN 360盛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7/2008)
字級設定:
 
NISSAN 360可市場向全球宣示戰力的大盛會
 
從台灣出發、經泰國曼谷、荷蘭阿姆斯特丹到葡萄牙里斯本,連同轉機等待時間共耗時將近24小時,為了就是參加NISSAN全球的科技暨產品盛會「NISSAN 360」因為這不僅是試車活動,更是NISSAN向全球展現實力的盛會。

 
別以為只有這些車,還有一缸子等著來體驗
 
AutoNet受日本原廠的邀請,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NISSAN 360」,在活動的第一天看見一群NISSAN車款心中直呼值回票價,無論是日規、美規、歐規,房車、性能車、SUV、、Minivan、貨卡,甚至是日本市場獨有的輕型車,全部讓你試個夠,算一算全部車輛超過50台,基於時間關係,當然要挑選與台灣市場最接近的新Teana、Rogue、Murano等三款車來個親密接觸,如果還有時間與餘力的話,再來解決其他車款。

同時,剛在紐約車展現身的新一代Maxima與Qashqai+2七人座也以靜態供媒體拍照。而東瀛戰神GT-R並未在這個行程中,因為要展現實力必要在賽車場內,所以必須先耐心等待一天方能接觸。此外,NISSAN也發表一款全新的概念車Mixim,鷗翼電動上掀車門與3700×1400×1800mm尺碼,配上2530mm軸距和向四角配置的輪子,強調極度寬敞的乘坐空間,當然這並非Mixim的設計重點,內部的電子配備才夠炫,無論是後視鏡顯像、多功能資訊平台、類似飛機的方向盤乃至於出入便利的前一後二電動旋轉座椅,幾乎都以高科技來吸引年輕族群;而動力則是採用NISSAN獨自開發的「Super Motor」與新一代「Li-ION」電池,強調出色的功率與高環保。

當然現場也展示許多NISSAN的既有科技,如2010年重點的綠色柴油、電池、VVEL、Xtronic CVT變速系統、駕駛人情緒判別、環景停車等系統,這些足以讓人眼花撩亂的新科技,顯示出NISSAN的用心與技術力,當然有不少技術更在電腦等相關科技的進步下,得以用在量產車上。

其實NISSAN從1933年成立以來,就一直以「技術之日產」著稱,而在1999年與RENAULT策略聯盟,在強力的集團資源下更為茁壯,因此不難想像在未來NISSAN必定會著重在環境和節能相關技術上,以提供更符合大環境的交通工具。


 
最新科技全都在此
 
 
以高科技所打造的Mixim,幾乎都和IT環保有絕對關係
 
 
駕駛人情緒系統
 
 
NISSAN頗為自豪的柴油科技
 

   新聞列表(05/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