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下NISSAN GT-R紐柏林賽道新紀錄的英雄-鈴木利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08)
字級設定:
 
就是他創下紐柏林賽道7分29秒成績,鈴木利男一點也不像50幾歲的人
 
到底是何方神聖能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開著GT-R,將超級跑車代表PORSCHE P11 GT2、KOENIGSEGG CCR擠下,逼近PORSCHE Carrera GT,創下7分29秒刷新7分38秒的新紀錄?那就是日本資深賽車手鈴木利男!

 
能和鈴木利男一同拍照,看似鎮定的我內心頗緊張。
 
1955年出生的鈴木利男,可是和星野一義、長谷見昌弘等日本知名賽車手同輩份的人物,1975年起陸續拿下日本Kart卡丁車、F3等冠軍,並活躍於英國F3、日本F2、法國Le Man 24、全日本Touring Car選手權、日本GT選手權、日本F3000/F-Japan等賽事,而1992年更加入由NISSAN林正義(開發VRH35引擎)所領軍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車隊,和星野一義、長谷見昌弘成功拿下日本的第一個冠軍。這不僅是鈴木利男在賽車生涯的最高點,也是NISSAN在賽車與技術上的最佳表彰。

一如其他賽車選手,53歲的鈴木利男自然從第一線退出,目前擔任R&D Sport車隊的總監,更由於和已從NISSAN退休目前在日本東海大學任教的林正義交情匪淺,因此也擔任東海大學Study Car與Prototype賽車的試車手。當然熱愛速度的鈴木利男也成立ADENAU,專事FERRARI、PORSCHE等超級跑車的改裝。

而在葡萄牙「NISSAN 360」的活動中,鈴木利男也受邀前來展現高超的駕馭技術,他表示新GT-R可是歷代最強,無論在操控性、性能表現都足以和歐洲對手相抗衡,且擁有不少的新科技,當然也非常適合日常生活使用。至於在紐柏林寫下新紀錄一事,鈴木利男非常謙虛,認為是GT-R和NISSAN的幫助,自己僅是盡力完成而已。

   新聞列表(05/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