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4月台灣車市銷售報告(國產篇)
AUTONET記者:Eddie(05/13/2008)
字級設定:
國產車這個月又是老牌TOYOTA獲得了前三名,分別拿下了中型房車、小型房車與大型房車的前三名!這個現象好似蘋果日報到台灣做媒體一樣,在黎老的著作中,有提及台灣很多報社每年都去訪問當時的香港的蘋果日報如何經營,黎老心理一想,每年都來訪問參觀,是不是每年都學不好,那他就來台灣看看?!結果被取經的蘋果果然威力不小,一舉登陸成功,大幅洗牌台灣報業的市場規模與排名,甚至在景氣的影響下,一家歷史悠久的消費娛樂報紙就此消失!可以感受到豐田經驗的經營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連筆者許多製造業的朋友,都對豐田的管理精神與方法感到十分有興趣。日前訪問的上市公司總經理,甚至還形容豐田學是一門製造管理的顯學,由此可見,一個企業要做好,自我要求,才能在市場焠煉下屹立不搖。

說了這麼多,TOYOTA三月份放軟身段的促銷活動,達成耀眼的成績給了其他競爭車種持續的壓力。

第四名的Outlander,果然不負中華的期望,這款嶄新引進的SUV,在市場一遍冒出反SUV耗油浪潮中,秉持著新車蜜月期的威力,擊敗HONDA的王牌車種CR-V,也晉身仟輛銷售嘉績。去年同期的CR-V還是冠軍,換到今年的四月,CR-V就敗下陣來,名列第五,不過CR-V是唯一打破TOYOTA魔咒的日系車款,已經相當值得稱讚,後勁要看Outlander能否超過CR-V的魅力留在排行榜超前的名次。但是Outlander是否能夠取代CR-V成為制衡TOYOTA大軍的明日之星,有待蜜月期後的考驗。

第六名的Vios也是豐田大軍麾下的入門車首選,以910台維持住TOYOTA的高市場佔有率!

第七名Civic同樣是國產五大品牌當中,唯一突破TOYOTA陣營的台灣本田之倒吃甘蔗車系,其實以同級車來說,Civic的前衛內裝與外觀設計,著實領先同級對手相當多的程度,歐系車雖然也有著先進的柴油科技,但是未有自排款上市,還是難打入大眾市場,就等著今年下半年度裝配了六速自排變速箱,來與台本Civic再決歐日高下。

第八名的Wish代表了台灣地區休旅車的趨勢的確是逐漸下滑,雖然都在榜內,但是相信受到Outlamder的新車效應,使其銷售下滑。

第九名的NISSAN Tiida也是一款後繼有力的車,上個月並無進榜,受到M式貸促銷方案與實際加碼貼補折扣,受到消費者青睞。第十名Livina維持入門車的威力,以經濟的用車角度還有較為平實的車價,持續留在榜中。

2008年04月

200804

國產乘用車銷售排行

1.

TOYOTA Corolla Altis

1615

2.

TOYOTA Yaris

1345

3.

TOYOTA Camry

1265

4.

MITSUBISHI Outlander

1058

5.

HONDA CR-V

958

6.

TOYOTA Vios

910

7.

HONDA Civic

799

8.

TOYOTA Wish

632

9.

NISSAN Tiida

618

10.

NISSAN Livina

596

   新聞列表(05/13/2008)

2008年4月台灣車市銷售報告(進口篇) 2008年4月台灣車市銷售報告(國產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