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震影響,TOYOTA今年還要繼續虧下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4/2008)
字級設定:
 
一汽豐田柯斯達TOYOTA Coaster中型巴士。
 
不久之前,日本最大汽車集團TOYOTA公布2008年首季的經營效益,結果今年第一季全球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下降接近三成,而且由於日前四川發生大地震,一汽豐田位於成都的整車廠也因震災影響陷入停工的狀況,所以第二季全球TOYOTA表現如何目前依舊命運未卜!

 
一汽豐田普拉多TOYOTA Prado。
 
根據TOYOTA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全球營銷報告顯示,今年受到日圓匯率上漲與美國汽車市場因次貸問題,加上高油價導致的汽車消費減少的多重因素影響,全球TOYOTA集團首季營業額,硬是比2007年同期下降達到28%,盈利也下跌至30.5億美元,而2007年首季的盈利達到42.4億美元左右。

由於美國境內因為次貸風暴,加上美元疲軟導致日本整車與零配件出口成本大增,加上美國消費者因油價原物料上漲降低的汽車購買意願,全球TOYOTA集團在日前公布營銷報告的同時,也正式預估今年全球盈利表現可能比去年還要稍差。

此外,日前四川發生震撼半個亞洲的大地震,由於一汽豐田在震央附近的成都擁有整車廠,該廠在震災發生後宣布停工,目前尚未公布相關災損報告,以及後續復建所需的初估成本,預計這座負責生產在中國銷售的中型巴士柯斯達(TOYOTA Coaster)與一汽豐田普拉多(TOYOTA Prado中國版)的整車廠,在短期之內可能無法全面恢復生產,至少在當地交通運輸恢復正常之前,即使工廠損害不大,零件與成車的物流也將影響到中國境內新車訂單的消化。

根據TOYOTA原廠表示, 一汽豐田位於成都的整車廠,目前年產量約為1.3萬輛新車,目前該廠共1600名職工並未傳出傷亡報告,至於復工日期要等到完成勘查後才能決定。

此外,在中國境內擁有工廠的NISSAN與HONDA表示生產未受震災影響,甚至連在重慶擁有生產基地的長安福特馬自達與長安鈴木汽車廠,也表示他們生產線也未受震災影響,目前為止TOYOTA可說是首家受到川震影響的第一家中國境內的外資汽車製造業者。

   新聞列表(05/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