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興建電動車組裝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0/2008)
字級設定:
日本第三大車廠NISSAN將與日本電氣NEC攜手合作,一同在日本打造電動車和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專用的鋰電池。

兩家公司在未來三年之間,共計要斥資1.15億美元在神奈川的工廠上,製造電力更強大的電池,工廠初期的年產量約為13000顆電池,但最終的產量可望達到65000顆。NISSAN總裁最近慎重表示,NISSAN視電動車為未來汽車科技的必要走向,並對電動車的研發計劃展現高度重視。

先撇開仍有續航力限制的電動車不談,NISSAN單就Hybrid油電車的研究開發上,就已屈居競爭對手TOYOTA和HONDA之後。由於原油價格節節攀升,在汽油費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全世界對於節能車款的需求量也相對提高。在5月16日原油價格已突破一桶127.82美元的關卡。

東京投資公司SB的產品管理負責人Koichi Ogawa指出 :「在油價高漲的情況下,電動車對於NISSAN來說是關鍵性的產品,NISSAN有機會透過電動車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在NISSAN與NEC共同對外發表的聲明中有提到,他們不排除銷售電池給其他公司。

   新聞列表(05/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