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發表全新技術車用鋰電池(EV Li-ION Battery)…在堆高機Forklift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0/2008)
字級設定:
日前,在2008年漢諾瓦CeMAT革新電子展上,NISSAN自動車首度發表一具未來替代能源新車上即將導入的新世代車用鋰電池(EV Li-ION Battery),而且更首度搭載於使用電作為動力來源的全新款式環保節能堆高機上!

根據NISSAN原廠表示,未來這具全新技術的車用鋰電池,即將用在即將量產的全新電動版本
NISSAN Cube電動車上,而在早先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上,NISSAN攤位上展出的Denki Cube概念電動車,未來藉由這輛全新的鋰電池技術,也將加速實車量產的期程,而NISSAN日前也曾經宣布將在全球主要汽車市場,推出市售版本的純電動乘用車,在這項技術突破後也將如期進行。

而研發出這具全新的鋰電池,其實是由NISSAN自動車與日本NEC電器所組成了AESC(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新公司初步發展的豐碩成果,在這具電池發表前,AESC便已經提供包括NISSAN Pivo II與Mixim電動概念車使用。

除了大家熟知電動車完全無廢棄污染的問題外, NISSAN原廠表示這具全新世代鋰電池更具備以下特點,包括原料與零組件包括整個製程均對環境無害,也並未使用包括硫、汞以及其他可能對環境產生污染的有害重金屬材質。

而且新世代的鋰電池還提供快充的功能,而且永久免保養,當然輕量化與體積縮小也將更有利於未來電動車的設計研發,同時也達成了 NISSAN一向要求最小機械體積、最大乘坐空間的指導原則。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