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購車前如何試車?讓你摸清MITSUBISHI OUTLANDER 2.4L的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8)
字級設定:
 
購車前必須要親自試乘體驗,而不是由業代開車自己當乘客。
 
現代人準備購車前一定會先做好功課,除了書面資料蒐集齊全外,必須要親自試駕一番才知道,然而要如何抓到重點試車這可是一門大學問,因此就拿最近登上SUV銷售冠軍的MITSUBISHI OUTLANDER 2.4L為例,讓大家能摸清楚這款都會SUV的底。

 
除了自己的乘坐舒適性外,也必須顧及後座乘員的感受。
 
撇開主觀強烈的外觀造型不說,MITSUBISHI OUTLANDER 2.4L本來就具備understated luxury(低調奢華)的時尚造型,既然身為21世紀的新車款,LED後視鏡導光條式鑽帶方向燈與尾燈組都是必要條件,而長達2670mm的軸距和4640mm車長,就要親自乘坐看看是否產生壓迫感,坐進OUTLANDER 2.4L車內後,高車身所營造的視野絕非傳統房車能媲美,另外格局較為方正的車艙,無論前後座的側向或縱向均獲得舒適空間;當然像坐椅的包覆性、中扶手、音響、空調等操作是否就手,均是試駕OUTLANDER 2.4L的重點。

此外既然要試駕,上路就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傳統上SUV因車身尺寸較大導致高油耗與低輸出功率,這點在OUTLANDER 2.4L已不存在,主要是搭載一具全新設計的2359cc直四MIVEC引擎,可發揮172ps/6000rpm馬力和24.0kgm/4100rpm超強扭力,低轉速即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在INVECS-III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幫助下,2WD車型的平均油耗達12.4km/l,4WD車型亦有12.1km/l不俗的成績,明顯超過中大型房車的表現,這點就足以打破SUV等於耗油的傳統觀念,功率輸出比起部分房車更為優異。所以建議先將排檔桿排入SPORTS-MODE模式下進行換檔,在高速下降檔看看扭力表現與加速性,當然真金不怕火煉,CVT沒有頓挫感反應又快,這點肯定無須擔心。

當然要和2.0升引擎相比,OUTLANDER 2.4L的心臟並未超過稅賦標準,因此在稅金相同情況下擁有更強勁的功率,不致如CR-V等車款產生重拖或上坡較為吃力的情形,但油耗卻更省。

再者要測試5.3公尺的最小迴轉半徑,最好是選擇路邊停車格,與狹窄的巷道中,看看停車與迴車是否便利順手,並比較迴轉半徑更大的車種,需幾次才能完成停車或迴轉動作,這點OUTLANDER 2.4L的表現值得肯定。當然試乘除了動力與空間和操控性外,安全性與配備也是重點,不過安全性上因無法進行測試,故至少以書面資料和同級車做比較,這樣一來方能保障自己與乘員的生命安全!高油價時代,既要享受駕馭樂趣又要考量油耗,OUTLANDER 2.4的2WD車款無疑是最佳選擇。


 
在與2.0升稅金相同的情況下,2.4升引擎因功率較大不會發生重拖現象,同時也會較省油。
 
 
相較於一般傳統房車,OUTLANDER 2.4L的視野更為寬廣。
 

   新聞列表(05/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