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想通了,擴大輕量化與CVT車型配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6/2008)
字級設定:
要達到省油,並非僅在引擎下功夫,配套措施也要完善,諸如輕量化和變速系統可都攸關經濟性,當然隨著CVT逐漸成為新趨勢後,TOYOTA也終於要在這方面著手,不過僅限於日本國內的銷售車型,海外地區…還沒那麼快!

在高油價時代,其實TOYOTA於日本有不少車型的油耗表現並不亮麗,雖然引擎都大同小異,然而車身重量不輕加上多數使用傳統自排變速系統,或多或少對於油耗有影響,尤其是中產階級購買數量最多的房車,更是受到莫大衝擊,所以TOYOTA決定針對旗下車款進行瘦身,先針對重量下手,然後將變速系統改為傳輸更順暢的CVT無段變速。

所以在既有車款尚未面臨大改款前,將在可變更的範圍下先由CVT來取代傳統四速甚至五速自排系統,待日後改朝換代後再進行瘦身減重計畫,也就是說將來TOYOTA旗下車款將同時具備輕量化和CVT兩種瘦身條件。當然這就會讓人臆測會不會在材質與品質上偷工減料?但相信以TOYOTA這般國際級大品牌,應該不會製造黑心貨吧!

然而台灣消費者不知有沒有這種福氣可享受新東西?因為連最小成員Yaris都還配置傳統四速自排,但不少對手已經採用換檔更平順、動力銜接不流失的CVT系統,但會不會僅出現在日本市場,就得看TOYOTA的決定了!

   新聞列表(06/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