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X-CVT變速系統將在中國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08)
字級設定:
為了提升國產化的比例與成本控制,NISSAN在中國的合資汽車廠「東風日產」日前正式宣佈,將在當地國產化CVT無段變速系統,可望大幅降低當地國產化車型的生產成本。

 
東風日產新天籟,台灣裕隆日產預計2009年初發售!
 
這項消息由東風日產總經理大谷俊明正式宣佈,2009年開始在東風日產國產化新車所搭載的X-CVT無段變速系統,將在位於廣州的日本 JATCO變速箱廠投產,在 JATCO廣州廠第一期計畫竣工,年產能預計可達約15萬具的目標,預計初期工程可望在今年完工。

而目前東風日產在中國量產的國產車系中,包括新一代NISSAN Teana(東風日產天籟)與Bluebird Sylphy(東風日產軒逸)都導入這具變速系統,東風日產目前國產化車型採用X-CVT變速系統的比例僅有13%,預計在2012年將達到50%以上。

此外,在X-CVT變速系統將於供應商JATCO廣州廠國產化之後,東風日產可望將目前現地生產新車的國產化比率由目前的71%提升至90%,接下來也將評估國產化VQ系列汽油引擎,目前HR與MR系列引擎已經在當地量產,提供包括NISSAN Tiida(東風日產頤達/騏達)與NISSAN Livina-Geniss(驪威/駿逸)及NISSAN Bluebird Sylphy(東風日產軒逸)等車系使用。

東風日產希望藉由擴大國產化,讓2012年中國新車年銷售量達成55萬輛的目標。

 
東風日產軒逸就是台灣裕隆日產NISSAN Bluebird Sylphy。
 

   新聞列表(06/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