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GANI Zonda Cinque官方資料大公開!五輛限額早已名花有主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8)
字級設定:
 
Zonda Cinque乃是以Zonda R道路版賽車為打造目標,因此外觀、動力等皆將會有可媲美Zonda R的強悍表現。
 
PAGANI Zonda Cinque原廠規格公佈囉!原來Cinque只得是只有五輛的配額,且抱歉,都已經賣出了…

 
Zonda Cinque將較Zonda F輕上20kg,且針對空力套件重新修正後,將獲得更佳的力學效應。
 
承襲著Zonda R,意味著Zonda Cinque將同樣搭載著7.3升引擎,此據源自MERCEDES-AMG的V12引擎,原本的輸出為678hp最大馬力、79.6kgm峰值扭力,但PAGANI原廠相當保留的並無提供Zonda Cinque最後輸出數據,但如果Zonda R依照的表現水準,750hp最大馬力、0-100km/h僅需3.4秒、0-200km/h僅需9.6秒、極速350km/h,都將不成問題!

但可以確定的是,Zonda Cinque車身重量將較Zonda F車型輕上20kg,且加上重新修正的後大型尾翼,行駛至300km/h時車身下壓力可增加至750kg;而為了展現Zonda R道路版賽車的理念,Zonda Cinque車身外觀設計也採雙采配色,以銀/黑雙色處理,黑色部分當然就是碳纖維材質外表直接外露,也因此全身碳纖維材質打造,使得Zonda Cinque車重僅有1210kg;車身結構除了後方尾翼加大的改變外,車頭下方的定風翼、後輪前的導流孔等,也是Zonda Cinque與其他Zonda車系所不同的設計。

Zonda Cinque底盤部份也盡是好料配備,懸吊系統採用OHLINS部品,以鎂鈦合金打造成而,搭配著鋁鎂合金的鍛造輪圈,尺碼為前9x19、後12.5x20,搭配PIRELLI Pzero頂級跑胎,搭配尺碼為前255/35/19、後335/30/20;煞車部份更採用名廠BREMBO套件,以直徑達380mm(前後皆為)碳-陶瓷複合式材質煞車碟盤搭配前對向六活塞、後對向四活塞卡鉗,可讓Zonda Cinque於100km/h煞停至靜止僅需2.1秒,200km/h-0也僅需4.3秒。

除了車體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外,Zonda Cinque內裝也盡是碳纖維的世界,舉凡是方向盤、跑車座椅、儀表總成、飾板等也皆為碳纖維,不過為求得些許的乘坐舒適性,Zonda Cinque跑車座椅還是運用了高檔皮革加以包覆,另外搭配著四點式安全帶與鋼製防滾籠,提供進一步的被動安全等級。

目前Zonda Cinque僅五輛的數量已銷售一空,但關於售價、實際的輸出表現等,還是我們所關心的,因此關於未來的進一步消息,我們也將會持續為你追蹤。

 
Zonda Cinque搭載著AMG提供之7.3升V12引擎,此具引擎原先輸出功率為678hp,但是否有經過PAGANI重新調校?目前尚未確定。
 
 
全車內外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光是視覺欣賞就令人口水流滿地!
 

   新聞列表(06/0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