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北美轉型大作戰,員工“薪”情大受影響!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9/2008)
字級設定:
 
FORD自8月1日起,所有員工調降薪資15﹪,並配合人數尚未確定的裁員動作。
 
美國FORD公司總裁Mark Fields要進行北美FORD轉型計畫的第一步,日前在透過一封公司內部往來的E-mail做出了重大的宣布:為加速北美FORD的轉型計畫,自8月1日起,所有員工調降薪資15﹪,並配合人數尚未確定的裁員動作。這樣的宣布影響了不止是約聘的員工即將提前解約,也影響到美國與加拿大FORD的某些員工,他們原訂7月到10月之間的加薪也被迫延宕。

Mark Fields在信中提到:「雖然FORD現今經營的基本面,比起兩年多前還要好,但是市場如此戲劇性的轉變,消費者的口味由大型車輛轉變到小型車與休旅車,再加上鋼鐵及其他原物料的成本上漲,已經嚴重的影響FORD的重組計劃。然而事實上,FORD面對過去幾年消費者的轉變並未採取行動,過度相信F-Series的狂熱會一直延燒市場,花太多成本在前幾代車款的重新設計上。」

如同FORD之前宣佈的,對公司2009年重回獲利狀態已不抱期望,目前在完成第一階段的降低生產成本與鞏固已上市的暢銷車款,並在今年底完成旗下品牌FORD、LINCOLN、MERCURY 現有車款70﹪的升級,計畫在2010年完成100﹪升級後,進入轉型計畫的第二階段,加速新世代的科技與車款問世,像是FORD Fiesta和低油耗的EcoBoost引擎科技,都是FORD重回獲利的重要關鍵。

   新聞列表(06/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