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 Golf推出最新雙動力車:Twin Drive Plug-In Hybrid
AUTONET記者:Eddie(06/30/2008)
字級設定:
當汽油價格持續攀升,全球的汽車製造商也加快腳步開發下一個世代符合大眾的汽車引擎型式,而電動車產品應該能夠減緩消費者大量停止購買汽油引擎車輛的腳步。

一個最好的例子來自剛剛發表的VW Golf Twin Drive,這也是歐洲車廠第一輛Plug-in hybrid汽車。大約20輛測試車率先移交給德國政府機關使用測試。

全世界幾個大的汽車製造廠,無論是歐洲、亞洲或是美國品牌,都希望該政府領導人能以政府力量加入或是投資綠色能源車、低或是零污染的技術。如果有成果,對於這些世界級的車廠就能夠解決目前的企業危機與對抗石油價格高漲。還有的理由則是如果政府投資,將會加速研究還有發展的進度並進入一個新的科技領域,有助於降低全球矚目的二氧化碳溫室效應問題,有助國家形象與達成各國減碳的環保減碳協議。

根據報導顯示,德國VW的Plug-in electric Golf Twin Drive搭載一個備用的柴油引擎,當鋰電池用完的時候可以充電之用,而且當以82hp電池動力行駛的時候,這輛車可說是幾乎零污染排放。這輛車有著大約50公里的純電動可行駛里程,時速可達120km/h。當不行駛的時候,車輛能夠依靠普通的家庭插座為鋰電池充電,可說是完全零污染的綠色能源電動汽車。

當電池完全沒電的時候,高效率的渦輪柴油引擎隨即切換,提供車輛繼續行駛的能力。目前測試相當順利,而VW Golf Twin Drive plug in hybrid預計將會在2010年上市。

   新聞列表(06/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