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響應環保,B1生質柴油全面啟用,VW TDI車主安心上路!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5/2008)
字級設定:
 
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響應政府推動環保的政策,也特別呼籲所有VW TDI 車主,請安心繼續使用台灣的柴油油品。
 
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公告指出,自今年7月15日開始,台灣本島之公民營加油站所販售的柴油油品,都需添加1%的B1的生質柴油,以達到減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間接提升環境空氣品質。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響應政府推動環保的政策,也特別呼籲所有VW TDI 車主,請安心繼續使用台灣的柴油油品,支持政府為我們生存環境所作的努力,盡己一份心力!

 
VW總代理針對此政策,特別與原廠進行討論,並得到原廠確認台灣販售的所有TDI車型,是不用作任何調整及改裝的情況下,可以繼續使用添加B1生質柴油後的油品。
 
根據能源局資料顯示,多用添加1%的生質柴油,就能減少1%化石柴油的依賴,估計1年將可減少3,850萬公升化石柴油使用,相當於100萬桶的進口石油。此外,每年可減少溫室氣體CO2排放約12.6萬噸,與降低粒狀物質、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及硫氧化物等其他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這相當於多種植510萬棵的樹木或是13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而且這次使用的生質柴油的料源部分,主要是以廢食用油為料源,若以廢食用油產製能源使用,亦可有效防止其不當排放造成污染,並達到廢棄物再利用之永續發展目的。

政府這次推動全面使用生質柴油之前,是採階段性的方式去進行,且在推廣以前就與車商討論國內使用B1生質柴油的可行性。VW總代理針對此政策,特別與原廠進行討論,並得到原廠確認台灣販售的所有TDI車型,是不用作任何調整及改裝的情況下,可以繼續使用添加B1生質柴油後的油品,而且對於車子的結構、引擎、噴嘴、油箱等,則是不會因此產生材質劣化或腐化等問題。其它如車子原有的保固權益,也不會因為油品的改變而有所調整。此外,仍然可以同時享有TDI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

VW獨步全球的TDI柴油科技,運用了先進的噴射技術和DPF微粒濾清器而大幅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柴油引擎和汽油引擎相比較,柴油引擎的燃油消耗及燃燒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量比汽油引擎降低可多達32%。VW TDI 柴油科技,運用在VW 全車系的車種上,讓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都能同時享受到TDI的「低耗能、高動能」特性,更特別適合臺灣駕駛者在擁擠市區走走停停、車道變換頻繁的各種交通狀況。

 
TDI的「低耗能、高動能」特性,更特別適合臺灣駕駛者在擁擠市區走走停停、車道變換頻繁的各種交通狀況。
 

   新聞列表(07/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