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以研究帶領設計,擴大合作範圍以達成零意外目標!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5/2008)
字級設定:
 
為了更進一步研究意外的發生,VOLVO所發表的新指導原則包含更廣泛的觀點。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世界上每年因車禍意外喪生的人數高達1200萬人,受者數目更高於6000萬人,這樣的數字將持續快速增加,如果沒有任何措施採取的話;在VOLVO作為汽車製造商的觀點來看,設計防潰縮車體是最為必要的,另一方面作為短期的目標,VOLVO希望在2020年前達到零傷亡的的目標,這目標可不是空有大道理,VOLVO日前領先發表了幾項指導原則,作為未來VOLVO品牌在安全防護設計的方針。

 
VOLVO交通意外研究小組當然不單單研究撞車的案件,包含駕駛習慣的駕駛情境研究,也是能引導出更多交通事故探討的來源。
 
VOLVO汽車安全策略主理人Jan Ivarsson表示:「對行車安全持續不段的研究與加強以達到更安全的駕駛環境與完全的防止碰撞,以這樣的目標,我們有相當豐碩的合作經驗,不管是同業還是其他領域的權威。」VOLVO交通意外研究小組從1970年成立以來,所調查的資料庫包含了超過三萬六千多筆案件,以個案情況所得知識來運用在研究上,VOLVO在車體設計上有相當高等級的防撞安全標準,並且作為車輛使用科技系統來輔助駕駛的成效高低,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而VOLVO交通意外研究小組當然不單單研究撞車的案件,包含駕駛習慣的駕駛情境研究,也是能引導出更多交通事故探討的來源。

為了更進一步研究意外的發生,VOLVO所發表的新指導原則包含更廣泛的觀點,其中駕駛的行為觀察就包含了五個階段:正常駕駛、可應付衝突、閃避、降低損害與碰撞後處理;VOLVO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汽車的系統應該與生俱來有提醒駕駛,甚至警告的作用,例如自動煞車系統;然而這樣的研究若是僅限於汽車製造商的範疇,對真正達到零碰撞的未來差距還甚遠,除了開始進行跨廠牌的合作,VOLVO也積極尋求政府部門的合作,甚至是國外的政府機構,像是泰國於2003年成立交通意外研究中心,也是以解決泰國交通問題為目標而成立的機構。

VOLVO以歐洲為出發點,除了在全球各地已獲得相當大量的交通環境知識,可以在現今市場中發展更具功能的未來車款,針對各個地區不同的研究結果而有所差異,其實這樣的計劃離台灣不遠,日前VOLVO已經在中國簽訂發展相關計畫的合作案。

   新聞列表(07/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