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約的計程車共乘服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4/2008)
字級設定:
你是否曾遇到過急需搭計程車的時候,但又嫌計程車費太貴,更「應景」的來說,應該是不太環保?這就是為什麼紐約客Jeffrey Chernick和Evan Meyer決定創辦「Rideamigos.com」這個網站,提供計程車共乘的管道給有心人士。

他們認為既然我想要搭計程車前往的目的地,與某人不謀而合,那何不一起搭車前往?既省錢、又環保,心情好的話還能交個朋友,何樂而不為?這個道理很簡單,正如同所有「共乘」的理念和想法,主要目的不外乎是希望民眾能多花一點點心思在每日的乘車習慣上,改變自己,造就最深遠恆久的影響。

雖然紐約市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極為發達,但三不五時仍有需要搭乘黃色計程車的時候。油價貴,計程車費也不便宜,雖然仍比自己買車養車便宜,但是說到底,一個司機只載一個乘客在曼哈頓奔走,無論是經濟或環保效益都不是很理想。這個網站以一趟、固定前往的路程模式為基準,讓民眾自由在網站上尋找目的地相同的「計程車伴侶」。

可能是一群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的人,一群要觀賞同一場演唱會的歌迷,你都可以在這個網站上找到「氣味相同」的共乘夥伴。或者你已經知道即將前往的地點,也可以在網站上留下資訊,看看是否有人想要同行。此外,這個網站還能告訴你每次和別人共乘能減少多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到目前為止,網站上的「旅程」並不只侷限在紐約市內,目的地遍及全美各地。你或許要問使用這項網路服務有什麼好處?正如一開始提到的,最糟的情況下你不過是和一個陌生人同「車」共濟,但天知道,你或許能因此交到一個同樣具有環保思維的朋友,那可比一個人坐車有趣多了。

   新聞列表(07/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