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工廠,GM做到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4/2008)
字級設定:
幾年前如果有人說,全球最大的屋頂太陽能板是在一家汽車組裝廠裡,相信沒有幾個人會相信。但如果這個人又說,全球最大的屋頂太陽能板,不但出現在汽車組裝廠裡,而且還是殺了電動車、在環保表現上聲名狼藉的美國第一大車廠GM,那就更像是天方夜譚了。

不過,這個消息在兩個星期前,已經變成了鐵錚錚的事實。GM宣佈車廠在西班牙Zaragoza的組裝廠,將會加裝目前全世界最大型的屋頂太陽能發電廠。事實上,GM在美國已經擁有兩座太陽能發電廠,但是無論是供電量和大小,都遠遠不及這座壯觀歐洲太陽能發電廠。

GM計劃在汽車組裝廠的屋頂上安裝85000片太陽能板,所佔有的面積相當於200萬平方英尺,堪稱絕無僅有。由於範圍廣大,提供的電力相對的也提高。據消息指出,這一大片的屋頂太陽能板將能提供1000萬伏特的電力給Zaragoza組裝廠,相當於480000輛汽車的用電量,同時還有多餘的電力可以輸送至當地的發電廠。

組裝廠的太陽能發電廠,將由法國的Veolia Environment和Clairvoyant能源公司共同負責經營。

   新聞列表(07/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