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腳踏車除草機!?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4/2008)
字級設定:
油價、油價、油價,兩個字威力三倍大。它促使全球居民開始注意過去一再被視為「想太多」的環保問題,讓消費者在買車時注意到廢氣排放量和油耗量的存在。但是它最功德無量的莫過於讓世界各國領袖再也無法掛著「以經濟之名」的假面具,忽略這個與人類存亡息息相關的暖化問題。

大人物有他們必須採取的必要措施,但一般的老百姓、市井小人物,無法遊走各國闡述環保的重要、無法拍部環保計錄片揚威奧斯卡,收入平庸的更無法購買價格昂貴的替代燃料車款,嘗試以身試法、起帶頭作用。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方法,小人物不甘示弱,就在自家佔地不大的後院裡,踩著自製的「腳踏車除草機」自娛娛人。

這台腳踏車除草機,可說是DIY界裡的天王、環保界中的苦行僧。它出自於某位不知名、後院有草地的美國郊區屋主,照片登在flickr上被人發現後廣為流傳。這是屋主用家裡的舊腳踏車DIY做成的,造型或許不起眼,但意義深遠,絕對有本錢成為有意自己動手做的環保小人物,虔誠膜拜的設計思維。

   新聞列表(07/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