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翻山越嶺見真章!SSANGYONG Kyron 2.0輕鬆挑戰越野關卡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5/2008)
字級設定:
領導國內柴油休旅專業品牌的雙龍汽車,除了能為車主在一般道路上帶來舒適行路感與安全的操控駕馭之外,更希望車主在從事休閒旅遊時,以最輕鬆的方式接近大自然。為了讓雙龍車主搶鮮體驗日前剛上市的SSANGYONG Kyron 2.0,在動力操控性及智慧型主動安全系統的整合表現,總代理雙龍汽車特別在台中縣市交界處的大肚台地,挑選一處擁有多樣地形地貌的天然場地,實地試煉SSANGYONG Kyron 2.0的越野底子。

純正4×4設定,放心挑戰多變地形

在天候晴朗的午後,來自全省的雙龍汽車車主與工作團隊,在原廠總教練的指揮帶領之下,來到台中縣大肚山上的望高寮,準備進行一場汽車科技與自然環境的正反合對話!

從大肚山腳下的產業道路一路爬坡蜿蜒而上,抵達測試場地入口,便是一片早期河川沖積堆疊而成的大塊礫石地面,隱身在相思樹林、灌木林、芒草叢中,綿延上百公尺,隨後稍作下坡進入鬆軟紅土、硬質泥岩與礫石混雜而成的崎嶇路面;SSANGYONG Kyron 2.0車隊每車滿載五位成人,以低速檔位順利通過礫石區、抵達測試場地,此時SSANGYONG Kyron運動化設定的動力與操控性能,以高懸吊行程設定的紮實越野底盤,藉由運動與舒適性優異的前輪獨立雙A臂、後輪五連桿懸吊、氣壓式避震器、平衡桿及圈狀彈簧等底盤結構,在穿越高度落差起伏明顯的礫石路段時,有效發揮SSANGYONG Kyron高底盤的越野優勢,以及削減道路回震的作用,讓一行人在如此顛坡的山路,仍擁有舒適的乘坐路感。

經過入口砂礫路段的初體驗後,車隊全員於空曠處聽取技術總教練進行場地解說與SSANGYONG Kyron 2.0的車輛特性及操控技巧;車隊稍做休憩、整備完畢後,首先由分車教練帶領雙龍車主及團隊進行全場巡視,爾後各車乘員輪番實駕,經歷砂土、礫石構成的崎嶇險升坡、險降坡,感受不同於往常一般柏油路面的運動駕駛樂趣。

柴油動力及主動安全系統,輕鬆融入自然氛圍

由於SsangYong全車系皆擁有原廠特別發展出的「整合式油底殼」模組,能降低引擎重心並保護引擎不受異物撞擊,即便在如此險惡地形,SSANGYONG Kyron 2.0仍能放心的加速前進,駕駛無須操心底盤可能遭遇異物的碰撞意外。

越野實駕場地的第一道關卡,是通過路面高低落差度極大的紅土彎道後,緊接著,上攻一段飽受雨水沖刷侵蝕的土礫爬坡道,此時將SSANGYONG Kyron 2.0切換至四輪傳動模式下的二速檔位,徹底感受M-Benz XDi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充沛的低轉速高扭力柴油引擎特性,而在緊張刺激的攻坡挑戰後,SSANGYONG Kyron 2.0平穩而順利地登上望高寮山頭,遠眺腳底下熱鬧繁忙的台中市景,與對面山頭準備做二次下坡越野的另一部SSANGYONG Kyron 2.0遙遙相望。此次越野體驗的主要兩回險降坡段,皆是佈滿滾動礫石與砂土的險降挑戰,如何在崎嶇的險降坡段全身而退,同時考驗著SSANGYONG Kyron 2.0主動安全系統的作用與駕駛過人的膽識及操控技巧;在進入險降坡段之前,從排檔桿或方向盤上的升降檔按鍵切換檔位至一速或二速檔,按下位於觸控式螢幕左上方的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開關,即可讓SSANGYONG Kyron 2.0自行控制最佳的緩降車速,駕駛僅須專注於下坡路線的選擇,即能輕鬆平順地通過險降坡路段。SSANGYONG Kyron 2.0優異的越野本質,再加上ARP防傾覆翻滾保護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的搭配合作,讓當天所有駕駛SSANGYONG Kyron 2.0的學員,完全享受行車樂趣、輕鬆融入大自然的氛圍之中。

經歷各兩回的險升坡段及險降坡段的越野實駕後,SSANGYONG Kyron 2.0證實純正柴油4×4的專業品牌非浪得虛名,加上車室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不僅讓此次全國雙龍車主重新認識SSANGYONG Kyorn車系的「硬底子」,也體驗了一次難得的荒野駕馭樂趣。

   新聞列表(07/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