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將提高VW股權超過50%
AUTONET記者:Eddie(07/25/2008)
字級設定:
PORSCHE提出一份官方聲明,今年底之前將增加VW集團股權超過50%,目前的股權約在31%,如果增資到超過50%,據信可以直接掌控這個德國巨人。

這份聲明提到,提高股權的目標在於確認PORSCHE與VW兩個集團都能穩定成長,並且在PORSCHE公司的主導下,讓兩家公司都能順利的各自發展。PORSCHE的CEO Wendelin Wiedeking希望:PORSCHE還是PORSCHE;VW還是VW,誰都保有自己的特色,正是這兩家公司的成功方程式。

不過市場評論家對於跑車系列的研發計畫比較擔憂,無論是AUDI、VW,甚至是BENTLEY、BUGATTI可能會對PORSCHE存著潛在威脅,所以如果PORSCHE取得主控之後,有可能一個跑車品牌或是車系將會被取消。

這份聲明是德國Lower Saxony政府檢視通過實施48年的VW Law之後 不久發出的,根據這份特殊的法律,任何VW集團的政策或是決定,都必須獲得80%的股東同意,這意味著PORSCHE即使掌握過半股權,依然要看握有20%股權的德國Lower Saxony政府的臉色。


   新聞列表(07/25/2008)

PORSCHE將提高VW股權超過50% PORSCHE將在英國境內設計最大的全功能旗艦店!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