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ML 450 Hybrid油電混合車型可能消失?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1/2008)
字級設定:
 
M-BENZ ML 450 Hybrid油電混合車型量產計畫可能受電池供應商影響。
 
一輛稱為地球環保救星的Hybrid油電混合車款,重要的當屬車上所搭載的高效能車用鋰電池,沒有了那顆鋰電池車子瞬間重回一般的燃油車款。M-BENZ ML 450 Hybrid油電混合車型所搭載的高效能鋰電池,為Cobasys鋰電池製造商所提供;但根據外電消息,Cobasys將不再提供DAIMLER AG車用鋰電池了,因此導致ML 450 Hybrid的生產發生危機。

Cobasys鋰電池製造商過去最著名的案件,即是GM油電車型的漏電召回事件。事情發生在六月初,由於GM集團下的CHEVROLET Malibu、SATURN Vue 與SATURN Aura等油電混合車型,因為其搭載的鋰電池模組損壞,導致漏電無法蓄電,GM大動作的召回相關油電車款,損失無以估計。

回到DAIMLER AG與Cobasys的案件,Cobasys執行長Thomas Neslage表示:「過去從未答應要提供DAIMLER AG車用鋰電池的紀錄,因此公司當然有權拒絕提供DAIMLER AG鋰電池。」DAIMLER AG則強調Cobasys有履行合約的義務。

由於事件牽涉層面廣大,目前已在進行訴訟中。但充滿疑問的是,如果雙方有相關合作的關係,一定會有白紙黑字的合約條文,既然有合約何來的爭議。整件事情充滿弔詭的感覺,AutoNet將持續追蹤陸續報導。

   新聞列表(08/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